内容详情
返回该版首页

淮阴区建立信访述职制度

    本文字数:593

本报讯 (王家林  武雅) 后疫情时代,社会稳定面临经济复苏、就业压力、负面情绪等诸多方面影响,信访压力随之骤增。面对复杂且严峻的信访形势,淮安市淮阴区信访联席办深入开展分析研判,出台完善了《淮阴区信访述职制度》,召开全区信访述职会议,查找问题短板、明确改进方向。全区信访工作在矛盾化解、信息预警、重复访治理、重大活动保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

淮阴区主要领导对信访工作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责任意识。加码推进信访责任体系化建设,坚持把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重点关键。要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加强信访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素质与能力,努力打造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要做好重复访治理工作。

《淮阴区信访述职制度》明确每季度召开一次信访述职会议,由区委、区政府对信访责任单位述职进行点评,对信访工作整体形势情况进行剖析研判。要求信访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好信访述职及后续整改工作。区纪委监委对述职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区委书记主持召开了第一次述职会, 5家单位会上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当前重点信访问题(隐患)化解处置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纪委书记分析了重复访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法委书记对当前信访工作形势作分析,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重复访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品质信访建设提出要求。